近期媒體報導 Latest news

Latest news

news:

「漁光島藝術節」:去感受,才能療癒自己

09漁光_FIX_9794-編輯.jpg

「你們看,漁光里里長把這一片木麻黃之間的雜草整理乾淨,我問他為何這麼做,他說這樣夕陽才會穿透,才能看到美景。」今年是台南在地團隊都市藝術工作室(UrbanART Studio)第三次策劃漁光島藝術節,里長的一番話讓藝術總監杜昭賢特別開心,六年來的三次策劃,初衷是透過藝術介入地方,開啟人與環境、土地之間的思考和對話,雖然用來防風的木麻黃面積很大、雜草還很多,但里長為夕照而努力的心意,像是藝術節激起的小小漣漪。

兩年一度的漁光島藝術節,將於3月27日開始為期23天的展期,台南市政府文化局與都市藝術工作室攜手13位藝術家,以「安棲之嶼」為主題,意指一個可以天人共存、主體可以安身立命的棲居之地,回應疫情帶來的不安。展覽鎖定在「療癒」二字,以漁光島的自然環境本質出發,以沙灘、樹林、夕陽、浪花為展場,邀請藝術家轉化環境特質,進而形塑出不論藝術家本身或觀者都能感受到的療癒空間。

#2021漁光島藝術節#漁光島 #YUGUANGISLAND #台南最美的藝術節#YUGUANGISLANDARTFESTIVAL #安棲之嶼 #AliChen #億載國小漁光分校 #禹禹工作室

#曾靖婷 #何采柔 #石昭永 #蔡筱淇 #吉川公野

#范承宗 #阿部乳坊 #徐婷 #南藝大建築所B群 #劉致宏 #陳建智 #邱承宏

read more

Josh Che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