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藝術工作室 Urban Art Studio
QD0A9510.jpg

新營美術園區|童年狂想曲

數隻帶著粗框眼鏡的小鼠,悄悄爬上鋼鐵長廊,各自嬉鬧著,瞭望大台南的美景。由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都市藝術工作室策劃執行,邀請國際知名的跨界藝術家不二良,帶著他的標誌性角色「小鼠」來到美麗的新營,《童年狂想曲》將在此守護著周邊學區的師生,讓學生在校園之外多了一處美學教育的基地,同時居民們平時休憩的公園也擁有全新的面貌,為生活空間美學增添新意。

針對這次的公共藝術作品,不二良思考「學校」作為一個「專門教育的場所」與自己的關係,「認為教育不應該被圍牆侷限在內,教育應該是一個永無止盡的人生歷程。」因此他藉此件作品《童年狂想曲》實現自己所信仰的:「讓藝術走出課本、走出校園、走進人們的生活」。不二良透過這件六米高的大作品,「呈現非比尋常的視覺經驗,讓觀者跳脫原本的認知,進而重新思考物件與自身的關係。」

 

此一充滿童趣與互動性的作品,於2016年4月開始將永久設置於新營美術園區,想必成為台南一項新的地標性藝術作品。

前往活動專頁了解更多   see more of this project

 

artworks:

重現童年記憶場景

歷時八個月的縝密規劃,回應「重現童年」這個主題,除了藝術家筆下最具代表性的角色「小鼠」,因設置地點緊鄰三所學校,特別融入學生課椅為創作元素:超過六米高的紅色巨型課椅在想像力加持下,以超乎常理的姿態保持完美平衡,而主角小鼠面對如山一般高的挑戰也毫不畏懼,象徵追求夢想的勇氣。

 

讓藝術走出課本、走出校園、走進人們的生活

七彩長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