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藝術工作室 Urban Art Studio

近期展覽資訊 Latest exhibitions

Back to All Events

2019 新竹過好年


  • 新竹東門城護城河 (map)

《幸福與科技》 以東門城為中心的新竹護城河公園現在已經成為新竹市民平日休憩的據點,同時也是遊客必到的景點之一。近年來竹塹城也致力於人文建設上的發展與傳承,更連年蟬聯台灣最幸福城市的美名,讓市民更有榮譽感,以住在新竹市為榮。 位在新竹市的國家太空中心宣布「福爾摩沙衛星七號」預計於2019年發射升空,而發射位置正是歷史上著名的登月計畫發射地點,卡那維爾角空軍基地內的LC39A發射台,對於因科學園區而享譽盛名的新竹市來說,更是科技城建構的另一項里程碑。

《探索幸福》 宇宙是個未知的世界,太空科技的發展是人類旺盛的求知慾與科學技術展現的結合。2019年新竹過好年,主題訂為「探索」,50年前的太空人站在月球上探索著未知的世界時,與現今台灣發射衛星於外太空,都反映了在科技不停往前發展的進程中,為人們帶來幸福的生活才是努力的初衷。

《傳遞交流》 通訊設備和網路世界的發展,透過衛星、電波、光等等的媒介,讓人類的溝通無遠弗屆,我們得以傳送照片、文字訊息、還有跟遠在地球另一端的親朋好友即時視訊,傳送思念跟幸福的訊號。當代藝術家們也時常使用光電、電子控制設備等等來跟觀眾互動,藝術品就變成了多向訊息溝通的交換站。 延續著過往廣受好評的戶外藝術燈座展示,這次邀請更多國際且具創意的藝術家來設計燈光作品。國內外共七組藝術家以他們擅長的科技互動、立體雕塑、光電藝術裝置來實現《探索幸福》以及《傳遞交流》兩大主題。

展期: 2019 / 01 / 25 – 02 / 24
開幕: 2019 / 01 / 25  6:30 PM
地點: 新竹市東門城護城河

|前往展覽網頁了解更多   |see more of this project

Later Event: February 2
2019 月津港燈節